30-43,念起來應該是三十負四三,而我想表達的是「三十富士山」,當初是設定三十歲以前要爬上富士山,唸著唸著,這個詞就出來了!

IMG_6875.JPG

大學時期,聽了某位教授上的課,說他每十年會安排一個計劃,讓自己歸零的同時,也省思自己的這十年是否有達成自己訂下的目標,讓自己做好準備,可以朝向下一個階段。而當初我聽到的時候是18歲,當下就決定了二十歲要達成的任務,就是要轉到設計相關的科系就讀,而在大二那年也順利的轉系成功。

P_20160402_092648.jpg

(上圖: 馬祖東引的國之北疆紀念碑-台灣領土的最北端)

而三十歲的這個目標,從在我當兵的時候開始思考,尤其是分發到外島,而且還是全國最北的鄉鎮,讓我有了新的想法,連台灣最北的極點我都到的了,那是不是還能去更多的極點呢?這個極點可能是某個國家的最南或最北的一個地標,當然也可以是極東或極西,或者是最高與最低的位置,而有了這個想法後,我就更加認真地思考要去挑戰哪裡的極點。

IMG_6906.JPG

(上圖: 在河口湖拍照的攝影師)

FUJI0313-2-2.jpg

(上圖: 河口湖美術館裡)

退伍後,我去了一趟日本關東,從東京一路到了河口湖,因為是自助的關係,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程,於是我在富士山的河口湖待了三個晚上,這幾天我並沒有排很多行程,而是透過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富士山,有時騎車,有時走路,甚至搭上纜車,甚至搭著觀光巴士到另一個湖去拍,為了拍照差點搭不上末班車回來;也在河口湖美術館裡,看到攝影師,畫家如何去用他們的角度,呈現富士山最美的一面。

FIJI0313-3.jpg

(上圖: 從天上山纜車站遠眺富士山)

同時也從河口湖旁的天上山上,遠眺富士山。看著富士山,我心想除了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他,那如果能從那邊俯瞰四周景色,那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?

回來開始做功課,發現大家在爬富士山通常會在山上住一晚山屋,隔天一早再攻頂,為了就是從山頂看日出,也稱為「御來光(ごらいこう)」。

IMG_6840.JPG

那一年是2016,訂下了這個目標,準備了三年,該是出發的時候了!在這段時間,會和大家分享一路朝這個目標努力前進所走過的路,所看過的風景,三十富士山不只是爬上富士山,而是在三十歲之前,給自己一個交代,也在即將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前,好好的沉澱自己,掌舵好未來的方向,懷抱著熱情,再度踏上自己所選的這條路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