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想爬到要開始攀登的這一天,足足花了十個月的時間計畫,沒有太多的資源,只有一股衝勁,曾經徘徊,也曾經想放棄,但在登山口的這一刻,一切是那麼的真實,我要出發了,就從吉田路線的五合目開始吧!

IMG_0117.jpg

 

其實在出發前,我們還去了富士山腳下的淺間神社,主要去參拜一下,祈求我們一路平安,可以好好享受登山的樂趣,又能安全地下山。神社內供奉的是與富士山淵源頗深的女神木花開耶姬公主,而我們這間神社的全名是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。光是全日本的淺間神社就有一千多間,而從吉田攀登路線進入的登山客,大多數都會來到這邊參拜。

1563322244265.jpg

我們經過一個很大的鳥居,據說這是人與神界的通道,一進入後兩旁高聳的樹林,讓整個氣氛更加的具有靈氣,我們在鳥居的神社拍了一張團體照後,就各自沿著參道前往神社內部參拜。很碰巧得遇到一對正在結婚的新人,而且還不是日本人,讓大家忍不住想拍下這一幕。

IMG_9708.JPG

參拜的過程和一般神社一樣,要先到手水舍淨洗一番,然後到神社內的賽錢箱前進行參拝的動作,排著隊的同時,看到旁邊有在賣金剛杖,但導遊建議到五合目再買,不同尺寸價錢也不同,而且沿路烙印也要收費,基於費用的考量,這次就先不帶了,等著等著終於輪到我參拝了。

IMG_9723.JPG

自從開始爬山以來,如果登山口有廟宇,我就會拜一下,保佑自己能順利平安的爬完全程,尤其這次格外慎重,因為再出發的前一刻,我還是會忍不住會問自己,我真的爬得上去嗎?

IMG_9711.JPG

從見到團隊之後,我們開始互相聊天,才發現很多人都是經驗豐富的登山客,都已經爬了台灣好幾座的百岳了,而我一座也沒爬過,僅在近郊的山區或步道練習而已。第一座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就是富士山,所以我祈求能讓我順利地走完整趟,平安的下山;參拜結束後,下起了毛毛細雨,雖然導遊有跟我們說這次的登山天氣狀況都不會很好,甚至直接跟我們說應該是看不到御來光,但我還是要上去,走到這一步,我想看看富士山山上,是一個怎樣的地方,抹去不安的情緒,轉身踏出鳥居,此時的我只能往前走,就在這綿綿細雨中出發。

IMG_9730.JPG

終於來到富山吉田的五合目,這裡非常得熱鬧,不僅有來自各地的觀光客,還有許多準備要上山的登山客,整個廣場雖然不大,但非常熱鬧,一下子原本緊張的情緒就被沖淡了,好像來到某個觀光景點參觀一樣,我們抵達的時間約十二點初,直接就先到店家裡用餐,預計下午一點出發。

IMG_9766.JPG

用餐的地點在二樓,團體的餐點早已擺放在桌上,我們就坐後,就可以開始享用了,餐點屬於個人的日式定食,主菜是豬肉片,搭配醃漬的小菜,還有一碗有蕎麥麵的湯,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在湯裡的那片蒲鉾(魚板),印有富士山的圖案,精緻到讓人有點捨不得吃。

IMG_9736.JPG

IMG_9744.JPG

用完餐後,趕緊去上了個廁所,因為這邊還有個免費的廁所,之後上一次都是兩百元起跳(這邊指的是日幣),沿路還有很多需要花錢的地方,之後再和大家慢慢分享吧! 總之休息個片刻,一夥人就踏上這兩天一夜的富士山登山行了。

IMG_9770.JPG

我也跨出我的第一步,沒有電影般那樣的開場,但我告訴自己,我做到了,我現在踏的每一步,都是我築夢的軌跡,就這樣朝著山頂前進吧! 走一趟讓自己不後悔的三十富士山!

arrow
arrow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