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奶奶雖然還在住院,但精神和氣色都已經恢復得相當好了,而且看到人的時候,一直想要和人說話,雖然聽不懂奶奶說的明白,但還是很開心她有這樣的精神。

 

20190903_215948.jpg

看到奶奶的精神狀況好,就會放下心中的大石頭;但也沒辦法持續太久,畢竟奶奶的這個時期,一陣一陣的,永遠不能確定下一刻的狀況會怎樣。不過不在身邊照顧的人只是心情受影響,真正在照顧的人事連作息都會被打亂,所以真正身心疲累的,其實是照顧的人。

那一天我要離開斗六前,再次去看了奶奶,那是寧靜的午後,奶奶一個人在病房,看護不在,我看著奶奶,奶奶一直有好多話要跟說,雖然聽不懂他想表達的,但可以知道他還是以前一樣,喜歡找人聊天的奶奶。而我想傳達給奶奶的也是簡單的一句話,就是我愛他,謝謝你陪我的這些日子,讓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,我擦乾眼淚,因為我不知道下次見面時,還能不能看到這麼有活力的奶奶,但我告訴自己,我已經把我的心意傳達給她,希望奶奶能感受到,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她的,並不事孤單的一個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情 奶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