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在無車的省道旁,炙熱的空氣,從柏油路上蒸發上來,這一天到來了,我想說的話來不及說,想做的事情來不及做,從發生到來到這裡,我一直很衝忙,還沒讓自己有時間想,靜下來,我才發現,這一切是那麼真實!

因為疫情的關係,好幾個月沒辦法來看奶奶,想說六月要解禁了,要來看一下奶奶,沒想到卻換來一通電話。

那是半夜十二點,長照中心打電話來,爸爸的手機在響,我看到了,我不敢接,應該說我沒勇氣接,等到爸爸從廁所出來,接起電話的那刻,我在旁邊聽,我知道不妙了!

從奶奶住療養院開始,我就在想,能不能讓奶奶回到家,畢竟老人對家都有一種感情,但實際上,在家裡我們家裡沒辦法提供奶奶所需的照顧,我也親身體會照顧上的難處,所以我知道,我無法達成奶奶的這個期望。

奶奶是在晚上十二點左右離開的,當下只有照護人員,和被送來的老人們,陪伴在奶奶的身邊,連一個親人都沒有,就這樣孤獨的離開了。

自從奶奶住進照護中心,我都利用假日來看奶奶,通常是早上,大約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,雖然不能離開園區,但我都會推著奶奶到處繞一繞,去看看池塘的魚,去看看他們自己菜園種的菜,奶奶因為很會煮飯,所以認識很多菜名,我就會一一唸給奶奶聽,看能不能激起他的印象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