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無法慢些走,時光也不停留,唯一留下的,就是在我們腦海的畫面了。
生活中有很多不經意的事物,都會勾起我們的漣漪,而想起塵封已久的畫面。也許是現實讓我們只能抬頭向前,但這些畫面是無價的,畢竟沒有時光機,只能透過我們的記憶,重新拼起這些記憶的碎片,找回當初的感動。

逸生三部曲-01.jpg

而斗六林的起點,就是從新加坡開始的。對於這個國家,一開始是陌生的,但跟著家人踏上了這塊土地後,它卻打開了我的視野,原來,一個城市既是一個國家,顛覆了我對於國家的定義,一個台北市大小的國家,可以擁有自己的航空公司,可以有這樣的前衛建設,可以成為世界這麼重要的港口城市,這些都是我在未離開台灣前,所不知道的,從這一刻起,我的是世界觀重新定義。

NEW03.jpg

上圖: 草屯的新加坡餐廳

NEW02.jpg

上圖: 餐廳的海南雞飯,很道地喔!

這天我找了一家位在南投草屯的新加坡的餐廳,想嚐嚐好久未品嚐的海南雞飯,沒想到一進到店裡,那塵封許久的回憶立刻湧現,與家人漫步在烏節路,一起搭著纜車到聖淘沙,跟魚尾獅拍照,這些畫面,告訴我該開始寫屬於我自己的「回逸錄」了,就從新加坡開始,從這開啟我探索世界的起點-新加坡,來撰寫我的《逸生三部曲》之首部曲【回逸錄】。

也許新加坡在台灣的出國旅遊名單不是首選,但卻是打開我視野的世界大門。
小時候從許多的卡通或電影中,看到了國外的景象,就開始有了許多的幻想,感覺國外的一切事物都很令人嚮往,於是藉由這次家庭出遊的機會,讓我可以到國外開開眼界。
新加坡是我第一趟出國的國家,它位在赤道附近,新加坡的國名源自於閩南語對於英語名稱「Singapore」的音譯。其英文名則來自馬來語「Singapura」,是由梵語的Siṃhapura所衍生而來的,其中Siṃha意為獅子,Pura意為城市,因此新加坡又被稱為「獅城」。

 

singaporean.png

上圖: 新加坡國旗

來到新加坡,最代表性的景點當然就是魚尾獅啦!這是每個來新加坡的遊客必來拍照的地方,那個時候還沒有打卡,所以就是到此一遊的概念。新加坡全境共有七座魚尾獅雕像,大家最熟悉的雕像就是位在魚尾獅公園內,原本還有一座高達37米的魚尾獅地標在聖淘沙(位在新加坡本島的南邊島嶼),但已經於2019年拆除,非常可惜。
IMG_2153.png
上圖: 金沙渡假村酒店和魚尾獅
但現在的新加坡又多了好幾個可以看景的制高點,可以一覽整個城市的天際線,其中我要介紹的就是金沙娛樂城。「金沙娛樂城」是位於的一座面向濱海灣的綜合度假中心,裡面包含賭場、酒店及購物中心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頂樓的無邊際泳池,可以飽覽整個新加坡的金融中心地帶及濱海灣的景致,在無邊際泳池一邊游著泳,一邊欣賞這個城市的美景,從白天到晚上,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,絕對是必訪的景點之一。

IMG_2180.png

上圖: 從金沙酒店頂樓欣賞新加坡濱海灣的夜景

接下來會繼續分享在新加坡的點點滴滴,敬請期待喔!
arrow
arrow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