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陣子沒上電影院了,主要原因在於一輪電影院不太會出現我喜歡的電影

風格,而今天所看的"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",有符合我的口味。

從大學開始到外生活後,電影一直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,尤其是可以

暫時抽離現實,進入電影的情境中,一起哭一起笑,毫不閉掩飾自己的情緒

,我想這就是電影迷人的地方吧!

 

我也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,但是對於影片的選擇我會更加的要求,畢竟費用

較高,而且需要花費的時間較多,所以在進電影院前,我一定會仔細的挑片

,了解一下劇情風格及拍攝手法,我才會做此決定。

說到風格,我也不是專業的影評,但我選片不外乎是劇情片、公路電影或真

實故事改編而成,已經對一些科幻片或動作片較不感興趣,所以這部"我只是

個計程車司機"也是在了解過後所做的決定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以下如有劇透,敬請見諒,主要針對個人感受為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哈!盡量避免囉!

其實電影在講述的就是發生在南韓的光州民主化運動,講白一點就類似台灣

的二二八事件,雖然整起事件比起台灣的還要晚發生,但傷亡人數也絕對不

能小覷,而本影片最厲害的點就是它由一個外地的計程車司機及外國的記者

的角度出發來看待這歷史事件,讓人很容易身歷其盡,故事並不會平舖直述

的介紹整的事件的經過,而是巧妙地由其中的角色所遇到會面臨的問題,來

解釋此事件帶來的影響,所以會讓人想知道更多相關的事件的細節,一直有

耐心的看下去。

 

整部影片無冷場,而且可以讓人從原本不知道這件事到後來會想繼續了解下

去,這也是導演拍攝手法給觀眾產生的影響力,相信藉由此電影,會有更多

人去關注世界上發起的社會運動。

 

最後不得誇一下主角-宋康昊的演技,透過小人物來看整件事件,拿捏得都

非常到位,靠著精湛的演技,反映大時代的悲劇,這也是把整部影片帶到

高潮的主要因素之一。總之,在它下檔之前,非常推薦去電影院看,好好

感受那個時代帶來的震撼及這幾位演員精湛的演技,絕對會讓你的情緒隨

著劇情的轉折起伏,看完後還會回味的好片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