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這個時間,要開始打文章的時候,都會想,我今天要介紹什麼美食?介紹什麼景點?通常都是把最近所去的,所看的,用比較敘事的方式分享給大家,但這陣子,除了想分享美食外,更想分享的是"說一個好的故事(Story telling)"。

好的故事來自於人,也來自於溝通和分享,所以今天來分享一個,深夜食堂裡的神戶夫妻,把家鄉味帶來台灣,但也融入台灣生活的なごみ食堂。

20180519_010404

它的位置在高雄中山一路和中正三路的交叉口圓環,這也是美麗島站的上方,所以地理位置上是相當的方便,我就來說說這家店吸引我的地方吧!

20180518_234545

除了它是有點居酒屋的性質外,因為它的營業時間到凌晨一點,我下榻完旅館再出來的時間,都已經超過十一點了,這時候的店家也剩的不多,雖然旁邊有六合夜市,但一點都不想逛,畢竟那是做給觀光客的,於是就在附近亂繞,這時就出現一家,店面不算大,但是裡面散發出來的黃光,及從大面窗看到裡面溫馨的布置,就決定今晚是它了!

20180518_234720

(旁: 今天由我來介紹,圖片中的是辛明太子和沖繩豬耳朵,斗六林今天真的不是來介紹美食的,應該比較算是回味吧! )

一走進去,老闆娘立刻熱情的出來招呼,此時店面裡的人不多,我選了一個靠近吧台邊的位置,才剛坐下來,老闆娘立馬遞上菜單,還介紹了幾項它們今晚的特色菜,大部分都比較偏下酒菜,雖然老闆娘說的一口流利的國語,但還是夾帶著那濃濃的日語的口音,她送上菜來就繼續忙著招呼其他客人了,而我也邊吃著菜,喝著啤酒,彷彿回到在日本旅遊的那幾個晚上,到處在不同的居酒屋或街邊的餐車吧檯上,看著日本人的夜生活和下班文化。

20180518_235753

(旁: 圖片中的是烤雞腿排,淋上蜜汁醬,加上美乃滋,很像深夜食堂會出現的餐點! )

IMG_1765

(旁: 這些照片是在神戶拍的,坐在神戶港邊看著夜景,吹著海風,真的一種享受! )

一直到客人都走了差不多了,老闆看著我拿筆記本在畫圖,就過來和我寒暄,一聊之下,才知道他們是日本的神戶人,有走過必有話題,我立馬把去過的神戶景點娓娓道來的說了一遍,老闆娘也非常的興奮地一一附和著我, 雖然我走的都是比較大眾景點,但畢竟人在異鄉,聽到這些熟悉的景點,應該還是會有些家鄉的畫面才對。

IMG_1105

(旁: 這也是在神戶拍的,晚上找了一家類似居酒屋的店,裡面賣的是明石燒,很特別的口感,可以試試喔! )

老闆也是神戶人,但老闆的中文比較沒有那麼流暢,所以大部分都是和老闆娘溝通,老闆則是透過老闆娘翻譯,但從臉上的表情,也是可以感覺得出來,客人到過自己的家鄉,而且還留下美好的回憶及印象,內心也會有所感動吧!

IMG_1218

(旁: 最後這張是在摩耶山拍整個神戶及大阪的夜景,當下真的非常感動,也非常享受那樣寧靜的畫面,也許就是這樣的機會,讓我腦海裡的記憶再次浮現吧!)

雖然語言沒有完全表達出內心的感受,但透過一來一往的對話,他們也想把家鄉最好的事物介紹給旅人;而旅人,也在他們的字字句句裡,找回那埋藏在記憶中,點點滴滴所走過的畫面。一間小小的居酒屋,卻串起兩地的情誼,不管是下次有機會來這家餐廳,或這是再去神戶的時候,相信當下的交流與分享,都會再次地浮現在腦海中。

BISTRO&BAR NAGOMI なごみ食堂

電話:0979-805-051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20號
備註:用餐加一成服務費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