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隔了兩個禮拜的時間,上次還記得療養院對面的玉米田還都非常得稚嫩,現在幾乎每株都比我還要高,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同時,也代表歲月流逝,而人也會逐漸凋零。

20181216_105952

今天療養院有一群志工從台中來,他們帶來了一些生活日常的物資,還有陪院內老人聊天互動,包了一整台的遊覽車來。

從以前,就有想過去當志工,但到目前為止,我都還沒去執行過,這也是我的人生清單之一,但目前這個階段,就是希望先把這個時間,留下來陪伴我奶奶。

看著志工利用假日的時間,陪伴了一群不認識的老人們,他們都有各自的家庭,但是還願意撥空給陌生人,這是我以前都沒想過的事,因為我只想著自己,想著家人,就這樣而已。

但自從到外地生活後,一個人生活,擁有許多自己的時間,雖然會有很多事情要安排,要去執行,但成為志工這件事,總放在我心裡,我能成為什麼樣的志工?我能為別人服務什麼?一直是我心裡的一個問號?

我看過大學生志工為小朋友講故事、也看過退休人員當志工為老人服務,那依照我目前的能力,可以從哪裡開始呢?想來想去,我還是決定先從自己的家人開始,多花點時間陪伴他們,應該就是在我工作之餘,最重要的事了!

雖然我們每個禮拜相處的時間不多,但我總覺得,越短的時間,越懂得珍惜,也許也是因為珍惜,所以我會想要把它紀錄下來,因為這樣的機緣,真的得來不易,更何況這還是從小把我帶大的奶奶。

相處的時間很短,能做的事不多,但只要看到奶奶露出的微笑,一切都值得了!希望我能將這樣的行動持續下去,也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在我能力範圍所及,我能做得,就盡量去做吧。

如果要我選的話,我應該還是會以老人服務類型的資工優先,畢竟,陪伴過自己的奶奶,相信也能同理去對待需要陪伴的老人們,他們只是老了,但還是需要我們的關心。

看著與玉米田,時間一直在走不停留,我們唯一能做的,就是珍惜,珍惜在這個時間點的緣分,以前你照顧我們,現在我們陪伴妳。

20181216_105831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人照護 奶奶與我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