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富士山風雨的洗禮,我們總算是到達了山屋,但天氣卻每況愈下,到底這樣的天氣,明天還有機會目睹那一道御來光嗎?

20190711_121638.jpg

到達山屋時,大家都是非常狼狽的進來,每個幾乎都是落湯雞,就看山屋的服務人員拿給每位進來的登山客,一個超大的塑膠袋,把溼透的背包和鞋子裝起來,整個山屋的地板都是塌塌米,所以為了避免地把地板弄濕,就看大家在玄關把身上的大包小包裝袋後,堆成一座小山,整個場面就好像是打仗一樣,非常的混亂。

IMG_0006.JPG

每個進來的人,都能從臉上明顯的感受到一絲的疲憊,又被全身淋濕的狀況下,大家只想趕緊把身體弄乾,然後好好地享用一杯熱茶,但別忘了,這裡已經是在富士山上了,任何的飲品都要錢,當然也包括水。

IMG_9892.JPG

在其它的飲料跟熱茶價位差不多的情況下,我買了一杯熱可可來喝,只能說喝下一口,就能感受到這個山屋的溫暖了。晚餐也已經準備好了,放在桌上,每個人就是一份咖哩飯,看似簡單,但能在這樣的山屋裡,享用一道熱騰騰的晚餐,真的可以撫慰一整天的疲累了。

IMG_9904.JPG

吃飽喝足後,大家也開始準備就寢了,畢竟明天一早還要早起。但就這時,導遊和我們說明天的天氣會跟今天一樣惡劣,就算到山頂,看到御來光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。這時的我,聽了非常難過,畢竟在最後一刻,我都還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,這樣消息讓我猶豫了,因為外面的風雨並沒有變小的趨勢,而且我的裝備實在不足,外套褲子幾乎全濕,而且已經快沒有乾的衣物可以替換了,這樣的我,還能在這樣的天氣下攻頂嗎?

IMG_9906.JPG

我思考了很久,想清楚了我來的目的,就是為了拍御來光,這次看不到,那我一定會再來一次,於是我做了個決定,這次不攻頂了。雖然決定了,但當下仍是很徬徨,我也很想去山頂看看是什麼樣子,自己也明白,下次再上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,又考慮到當下的天氣狀況,直到導遊說了:「山,一直都在!」,這讓我的心也堅定了下來,有一天,我一定會回來的,一定會再回來看那一道御來光,不管要多久,就像這次一樣,我能走到這一步,下一次,我也能在帶著我的信念再上來一次,親自感受那一道劃破黑夜的光。(圖片為在富士宮市的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所拍攝的投影畫面)

20190707_160329.jpg

隔天,到我們要離開山屋時,雨還是一直在下,但山屋最後退房的時間是六點,於是我們還是要出發,穿上最後一套乾的衣物,準備下山了。就在要來離開前,可能富士山聽到了我們的心聲了,沒有完整的御來光,給我們一抹難忘的早晨陽光。

1563287659347.jpg

就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們一行人也浩浩蕩蕩的從八合目走著"之"字形的路下山,沿途都是火山岩的碎石,又被雨淋濕,非常的滑,建議搭配登山杖使用,不然跌在這些碎石路面上,一定會受傷,還有建議自行攜帶護膝,以為下山的時候會一直煞車,所以造成膝蓋很大的負擔,平常沒有爬山習慣的人,下山後膝蓋可能會痛個幾天喔!

IMG_0018.JPG

沿路上雨一陣一陣的洗滌我們的意志力,一下子雨又停,又會讓人熱到想脫雨衣;一下子雨又來,又要再把雨衣穿上。到最後,雨不大就給他淋了,真的是連穿的力氣都懶了。

IMG_0064.JPG

走到六合目,就會發現有人在這邊選擇騎馬,如果有馬在這邊的話,直接搭是一萬元日幣,如果沒有馬在這,就要另外用叫的,費用就會更高了。

IMG_0015.JPG

看到這塊牌子的時候,也代表我們已經回到來時的路了,一樣的牌子,卻是截然不同的心情。這邊補充一下,我們走得是富士吉田路線,所以跟著黃色路牌走,就不會走到其它路線,但記得這邊要往吉田五合目走,不然可能就一路下到一合目了,所以富士山的路並不多,但還是要在交叉口注意一下喔!

IMG_0023.JPG

眼看著已經快到登山口了,兩天一夜的富士登山行也到了一個段落,少了進來的那份焦慮與興奮,多了滿足和成就,畢竟我走過了,來到我一直想來的地方,雖然有遺憾,但也因為這個遺憾,讓我有再回來的理由。

IMG_0095.JPG

30-43計劃的登山行程已經結束了,但這一分精神還會持續下去,我因為想爬富士山,而接觸了登山,雖然沒看到御來光,但我想,我還是會繼續爬下去,繼續尋找那一幅幅會讓人感動,而敢動的畫面。

00001.jpg

最後很開心能和你們一起下山,從計劃以來,我幾乎都是一個人在登山,自己一個報名這個行程,但能和志同道合的一起走這段路,讓我整趟的旅程更加精采。

1563691585489.jpg

雖然活動結束了,但大家的記憶不會因此消逝,我們會記得在2019年,也就是令和元年,曾有一群為了夢想而向富士山挑戰的台灣人。

1563322222517.jpg

arrow
arrow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