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正在我準備要分享三十富士山的同時,剛好穿插了一場挑戰世界之頂的演講,就來聽一下登上富士山的三條魚,有什麼樣的精采故事吧!

20190312-1-01-01.jpg

一般聽到要挑戰爬世界第一高峰,正常人的反應都會感到震驚,因為這已經是有點賭命的行為,尤其是今年還出現了許多的罹難者,讓大家對這世界之巔不可不敬畏,但就在今年的五月二十七日,台灣女登山家詹喬愉順利登頂成功了。

他不是台灣第一個登上去的女性,卻是台灣目前最年輕的攀登者;他不只是位挑戰高山的極限運動家,同時也是新北義消的救難隊員之一,他運用他的專長,搭配自己的興趣,不僅讓自己投入想要的工作,還能完成夢想,這是我最佩服的地方。畢竟在現實生活中,要維持基本的開銷已經不容易了,更何況是要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完成自己的夢想,這是一個很艱難的選擇,卻不是完全不可能。

她曾經同時打四份工作,課業搞到快要延畢,但沒有忘了她最愛的登山,一有空就回到山裡,那裡開銷低,又是她覺得自在的地方,就在這樣的環境下,她慢慢醞釀她的夢想,直到她挑戰第一高峰的這天來臨。

在挑戰聖母峰之前,她挑戰了世界第四高峰-洛子峰(8516M),其實它的登山路線幾乎和聖母峰差不多,直到最後的第四營(7900M)分開,但這次它要挑戰的聖母峰的這個路線,必須走過希拉蕊台階,雖然天候狀況還一直不好,但在半夜的三點多,順利登頂成功,雖然眼前還是一片黑,但那份喜悅是不會被影響的,而且還在關門的最後一天完成。

聽完了它的故事後,有幾點讓我非常印象深刻,第一是興趣結合工作,到底能不能維持生計,讓自己不會流浪到路邊呢?我們常在現實的壓力下屈服,先求溫飽,再求有房有車,最後才來看待夢想,但到最後,夢想變得可有可無,因為要活著,前面幾點要先做到,才能讓日子過下去,難道追夢,日子真的就過不下去了嗎?我也曾經不敢跨出這一步,怕說沒有走正規的道路,我可能會養不活自己,只好將夢想推的好遠好遠。但這一次,我選擇先完成三十富士山,我相信有些事不能等,雖然整個計畫耗掉不少的儲蓄和做了不能回頭的決定,但我相信,當你把興趣發揮到極致,它就會變成你的專業,雖然不一定會富有,但至少能過你想過的人生。

第二點是在爬山的過程,其實是很難記錄沿途的景色的,尤其當難度遠超越平常的訓練時,你只能咬著牙先把路走完,沒有時間讓你欣賞景色,更何況是拍照。所以自身的感受很重要,因為你在爬山的過程中,有很長的時間都可以好好思考事情,也是跟內心對話的良好時機,沿路的經歷,都會是一次次深刻的感受,所以透過分享的方式,讓沒有參與的人,也能從你的故事中,獲得那些無價的經歷,畢竟世界那麼大,不可能每條路我們都親自走過,所以能聽到別人的親身經歷,也是一場很棒的心靈之旅。我也想透過此方式,分享我在『三十富士山』所看到的、所聽到的及所遇到的種種經歷,分享給大家,希望也可以幫助你找回那遺忘已久的熱情,讓我們在這忙碌的生活裡,還能保持著最初的感動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