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奶的狀況好很多了,原本不能拔下來的加壓乎氧氣罩也拿下來了,但鼻胃管還是插著,真的是非常難受。

 

 

還記得第一天到病房時,看到奶奶還在昏迷的狀態,手腳冰冷,靠著氧氣機來提升血氧濃度,臉上罩著氧氣罩,為了避免漏氣,結果用頭套加海綿墊,一般人只要墊一下,就會感到不舒服,更何況是要一整天。

第二天來到病房時,奶奶已經能張開眼睛了,但還是要戴著氧氣罩,不要說開口,連咳個受,都會讓心跳瞬間衝上一百多,滿臉脹紅,但我請護士來,本來是想看能不能用一些讓奶奶好過點的方法,結過護士說要幫奶奶抽痰,拿著一隻軟管,直接從鼻孔插了進去,原本就在不舒服的奶奶,這下更不舒服了,使勁全身的力氣想要掙脫,但手腳被固定住,於是只能痛苦的左右轉頭掙扎,而在一旁的我,也無能為力,我也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對的,只能默默地看著奶奶,讓她握著我的手,減輕痛苦。

20190901_224003.jpg

第三天我到病房,發現奶奶的面罩已經拿掉了,而且意識非常清醒,甚至可以活動上半身,但還是插著鼻胃管,奶奶這次沒有像上次一樣抓著我的手不放,而是抓著被窩,臉上的表情感到不悅,也許是我多想了,但奶奶會不會是在怪我昨天她最不舒服的時候,我沒有繼續留下來陪著她。

我很清楚那被拋棄的感覺,在最需要的時刻,卻找不到一個可以依靠的人,但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,是奶奶冒著可能會被折罵的風險,跑來醫院的急診室看我。我那時候生病住進了醫院,原本都是爸爸來照顧我,但就在凌晨,奶奶自己搭著計程車來到了醫院,她明知這樣會引來一番的責罵,因為奶奶年紀大了,家人不放心她自己出來,更不想讓她來醫院這樣容易傳染疾病的地方。但奶奶還是來了,因為她知道她的孫子在生病,就這麼簡單的理由。

20190901_225525.jpg

我曾想過留下來在醫院陪陪奶奶,自從奶奶住養老院,就沒有再陪過奶奶睡覺,以前小時候,都是奶奶陪著我們睡到天亮,我也想再陪一次奶奶。但基於已經有請看護,我沒辦法留下,我在想奶奶會不會覺得被拋棄了?

看著插著鼻胃管的奶奶,雖然病情已經好轉,但這樣活著,不只是難過,更是痛苦的等待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人照護 親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