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算是剛好住院滿一個禮拜,奶奶的狀況好了非常多,甚至說,她已經是我認識的那個奶奶。

20180901_095226.jpg

從哪裡可以得知呢?第一個就是護士進來抽痰時,奶奶知道這個會很不舒服,完全不配合護士在抽痰,但一拿掉管子就立刻咳痰,也是逗的護士哭笑不得,完全展現出那倔強的個性。

第二個就是奶奶握住我手的那瞬間,記得每次要和奶奶過馬路時,她總會握住我的手,而且握得很緊,說是一種不安全感,或者是對親人的信任,總而言之,今天她那強而有力的手握住我整整一個半小時,我可以感受到,這是我熟悉的奶奶。

20180901_095751.jpg

最近剛好表姊生小孩了,大家都非常的喜悅,也非常的關心,甚至大老遠跑去現場看,但奶奶住院了,只有兒子和女兒,其他人呢?奶奶才是陪我們最久的人,而新生的小嬰兒雖然是為大家帶來喜悅,但真正需要人陪的,是已經老去,但卻保有滿滿回憶的老人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。

聽爸媽說,小時候都是奶奶陪著我們睡,半夜起來泡牛奶,還要換尿布,現在她需要我們的時候,卻只能找看護,沒辦法自己照顧,因為我上面還有長輩,我只能順著他們的意識,但只要我有時間,我就親自去陪奶奶,因為親人的感情,是沒辦法取代的。

2019-08-30_010210 (4).jpg

我要離開時,奶奶還是緊緊握著我的手不放,我很想繼續陪,但我也沒辦法留下過夜,我知道奶奶其實很怕孤單,所以我有多留一陣子,等奶奶稍有睡意才離開。

有印象來,奶奶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,自己省吃儉用,雖然嘴巴會一直嘮叨,而且常常鬧彆扭,但這就是我最熟悉的奶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人照護 親情 奶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