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本來要北上台北,沒想到一通電話打來,不只轉換了心情,也轉換了方向。

20190928-0001.jpg

這幾天回來後,一直沒有奶奶的消息,但是覺得家人沒有打來,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,直到接到媽媽打來的一通電話,說奶奶在加護病房,叫我們回一趟。
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上次是我在爬合歡山群峰時,接到奶奶在急診室搶救,當下的我即使身在優美的群山中,也感受不到一點的愉悅,我只想趕快下山,但光走回公路就要一個小時,再從清境下山回到斗六,那都不知道幾點了,還好遇到一個好心的駕駛,住在台中,直接把我從清境載回台中,讓我以最短的時間抵達。

這次我是在往台北的捷運上,我就繼續搭,想說到台北車站再換高鐵一路南下,除了被打亂的心情,這樣的舟車來回,其實也是造成相當大的疲累,雖然在加護病房看到奶奶了,但那個畫面真的很難過,全身插滿管線,有一台監控儀器又不時發生警告聲,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,但我在想,我到底還能為奶奶做些什麼?

20190928_192220-01.jpg

奶奶在老人照護機構時,我還可以和她聊天,雖然他不清楚我是誰,但看到奶奶的反應,我就覺得值得了,但這幾次我回去看到的奶奶,都是沒有意識的情況下,在病床上,一動也不動,想為奶奶加油,她也沒辦法回應,只能默默看著,然後離開。

我害怕的是分離的那一天,但其實這樣的距離,已經讓我覺得無法和奶奶交流了。所以我想著,還有什麼辦法才能感受到奶奶的給我們的愛,我又要怎麼傳遞我的思念的她?

20180415_103330.jpg

 

後來我給自己的答案,是透過整理奶奶的照片,還有以文字的方式表達我內心的感受,還有做成一些回憶型的影片,在奶奶有意識的時候,拿給她看,不管她有沒有回應,至少我在做這些事的時候,我可以感受到奶奶曾經為我們留下的點點滴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奶奶 親情 老人照護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斗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